大连理工大学参展国际发明展览会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2018年09月29日 00:08 迟殿力 点击:[]

9月13日至23日,学校参展第十届国际发明展览会和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技术研究开发院在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等领域遴选23项自主知识产权成果并组织相关学部院系师生参展。

http://news.

9月19日至23日,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技术研究开发院遴选18项成果及实物展品参展,同时搭建特装展台、编制宣传视频和宣传册以达到良好展示效果。展会期间,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罗方述、副主任刘红斌,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虞丽娟等领导莅临我校展台,认真听取了学校参展项目介绍,对项目的技术先进性及对产业发展的促进作用给予高度评价,来自东南大学、巴斯夫中国有限公司等四十余家高校、投资机构及企业代表就具体项目与学校进行洽谈交流。最终,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梁长海教授团队项目“一种利用废润滑油生产汽柴油的方法”获得高校展区一等奖,能源与动力学院隆武强教授团队“柴油机碰撞分流燃烧室”项目获高校展区二等奖,同时学校获得高校展区优秀组织奖。

http://news.

9月13日至15日,由中国发明协会主办、主题为“发明实现梦想、创新引领未来”的第十届国际发明展览会在佛山市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来自62个国家、地区和2个世界组织的300多位外宾和上千名参展商合计4000多个项目参展。技术研究开发院和遴选的“一种光纤光栅增减敏应变传感器的封装方法”“一种利用废润滑油生产汽柴油的方法”“柴油机碰撞分流燃烧室”“运动学约束的复杂曲面五轴数控加工刀矢光顺方法”及“一种水处理多功能材料的制备方法及应用”五项发明专利首次参展,经过网络申报和专家现场评审多个环节,五项发明均获“发明创业奖▪项目奖”金奖,其中“一种利用废润滑油生产汽柴油的方法”发明以其在环保领域的先进技术和广泛应用被授予唯一一个阿里&荷马奖。

参展两个国际展会为学校具有良好市场前景的科技成果提供推介和交易渠道,更全面展示了学校和成果转化水平,为进一步推动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奠定良好基础。

上一条:大连理工大学蝉联国际视觉跟踪竞赛冠军桂冠 下一条:技术开发类合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