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深度加氢脱硫催化剂的开发

2018年09月20日 11:16  点击:[]

一、产品和技术简介:在清洁燃料生产中,成品油中的硫含量是一个重要控制指标,因为燃料油中的含硫化合物不仅在燃烧后会生成SOx,进入大气后会产生酸雨,而且硫含量对氮、芳烃和烯烃等污染物的排放也有一定影响,低硫油燃烧产生的其它污染物量也较少。因此,燃料油中的硫含量成为评价油品质量的一个重要参数,同时也是环保法规严格控制的一项重要指标。柴油和汽油等石油产品中的硫主要通过催化加氢的方法脱除。该工艺的关键是催化剂的活性。已经证明,石油馏分中含硫化合物中二苯并噻吩及其衍生物是最难脱除的组分,而且柴油馏分中该类化合物在含硫化合物中比例较高。因此,高活性催化剂必须能够有效地脱除二苯并噻吩类含硫化合物。本项目所开发的催化剂对二苯并噻吩类化合物和高硫柴油均具有很高活性,在320℃、5MPa和WHSV45h-1条件下可将二苯并噻吩类化合物全部转化。在320℃、5MPa和WHSV1h-1的条件时脱硫率98%。该产品的制造方法已向中国知识产权局申请了中国专利(申请号:00101265.7)。二、应用范围:产品用于炼油厂加氢精制反应系统。三、生产条件:不锈钢反应釜10~15m3,挤条成型机2台,滴球成型机1台,隧道窑焙烧炉1套,纯水装置1套,板框过滤机等。四、成本估算:6~8万元/吨。五、规模与投资:固定资产投资需1000~1200万元。六、市场与效益:生产规模2000吨/年,利税5~6万元/吨。七、提供技术的程度和合作方式:技术入股或按销售量提成。

有意者,可咨询研究院。咨询电话:张老师,18808755002。

上一条:点赞!为大工过去一年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 下一条:变压吸附空气分离装置及相关产品的开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