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获批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2018年11月22日 13:03 路大壮 点击:[]

近日,管理与经济学部李延喜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一带一路’国家资金融通机制设计及资金配置效率评价体系研究”获批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体现了我校工作者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责任担当,标志着我校服务国家和社会重大需求的能力显著提升。

李延喜教授及其团队以国家需求为导向,聚焦于外部治理环境与公司金融、金融风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本次投标,李延喜教授及其团队以跨境次区域合作理论、区域金融发展不平衡理论为基础,结合“一带一路”国家宗教多样化、文化多元化、经济发展不均衡等特点,从货币合作体系、投融资体系、金融服务体系、信用体系、金融监管合作体系等方面进行资金融通机制设计的研究。

我校高度重视的建设与发展。学校以“依托理工科优势,繁荣发展新文科”为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探索培育重大项目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积极打造文科科研平台,营造良好文科科研氛围,推动研究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上一条:学校获批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 下一条:中国石油石油化工研究院来校洽谈合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