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尊老爱老优良传统 凝聚智慧谋划一流大学建设

2018年10月19日 14:30 龙海波 姚璐 点击:[]

 

10月17日,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学校在国际会议中心多功能厅为我校209位逢85、90、95周岁的离休干部和逢70、80、90周岁的退休教职工举行集体祝寿大会。校领导王寒松、郭东明、姜德学、贾振元、朱泓、薛徽、毕明树、姚山出席祝寿大会。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张程江主持会议。

王寒松书记在会上代表校党委、行政及全校师生员工向209位老寿星们致以最美好的祝愿,祝大家生日快乐,福寿安康,向全校3174位离退休老同志致以重阳节的问候。

王寒松书记指出,学校今天的发展成就是69年建设发展的积淀。正是以在座的前辈们为代表的几代大工人百折不挠的执着追求、无私无畏的接力奋斗、勠力同心的真情奉献,才有了大工今天的辉煌。今天,老同志们虽然离开了工作岗位,仍为学校发展倾注热情、付出心力,用大工薪火相传的“红色基因”影响和鼓舞年轻一代,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增添正能量。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校所有离退休老同志表达最真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王寒松书记表示,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把离退休工作作为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领导、健全制度、强化保障,形成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党的十九大对离退休工作作出了新的部署,学校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宽的视野格局、更强的责任担当,着力增强精准服务意识,进一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着力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突出政治建设、巩固思想建设、强化组织建设;着力深化拓展正能量活动,进一步引导发挥作用,为学校事业发展凝聚共识、凝聚智慧、集聚力量。

祝寿大会上,王寒松书记、郭东明校长与90岁高龄的王众托院士、95岁高龄的周茂青教授同切生日蛋糕。学校领导为老寿星们赠送蛋糕。

老寿星李国祥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戚凤芝同志分别代表离退休老寿星、二级单位发言。

尊重老同志,就是尊重党的历史,尊重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学校把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作为离退休工作的价值取向,广泛组织和动员有关部门和个人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献爱心,积极引导广大老同志在安度幸福晚年,身体条件允许的前提下,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增添正能量。学校各二级单位开展了多种形式的送温暖献爱心活动,通过走访慰问,倾听老同志心声,关心老同志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形成了尊老敬老的良好氛围。

上一条:以科技创新推进一流大学建设 学校召开2018年科技奖励大会 下一条:台湾云林科技大学校长杨能舒率团访问大工

关闭